我不敢相信,在大腦與學習實驗室當助理就這樣過了一年,
  在這個零壓力的工作環境下,
  自己的惰性也嶄露無遺。
  Boss要我做的事,並不會是太困難的事,
  困難的事熟悉統計嘉恩的會負責。

  這是一份很棒的工作,很自由,老闆從來不管我們,
  對於從小被學制、父母處處限制的自己來說,
  就像是從鳥籠中解放,可以自由選擇往何處飛、往何處探索,
  但是也因為之前的拘束,習慣了拘束自己,總是處處怕犯錯、怕別人生氣、怕被罵、怕自己踩到界線,
  或許本來可以更盡情的四處飛翔,但現在拘束自己的竟不是鳥籠,而是那已經制約、隱形的拘束繩索。
  
  這裡的學習完全取決於自己的積極度。
  我覺得自己不夠積極,行動力和實踐力不夠,
  這時我了解為什麼媽媽說我太不切實際,
  夢想原來是需要靠努力才能達成的,否則就是白日夢。

  轉眼間,又到了抉擇去留的時刻,又是我最不擅長也最不想面對的時刻,
  我喜歡這裡的同事,
  從嘉恩身上學到了好多,他總是用反問我的方式引導我去思考問題,
  學習不總是依賴別人得到答案,而是透過思考去找尋答案,
  和他相處幾秒就能感受到他的友善與幽默,
  雖然我不太會聊天,常常說些言不及義的話,
  但是,有同事一起工作還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  我會記得他對我說的很多句話,
  像是「我們最珍貴的就是這顆大腦」、「think~!」
 
  我也喜歡怡螢,雖然若我用最真實的自己去和他相處,
  我覺得可能會是另一個局面。
  和他相處的時間不長,並且常常是我聽他說,
  但她告訴我的每件事,我都很專心聽,
  而那每句話,也都成為我做這份工作時很大的幫助,
  我很感謝他。
 

  芃彣是慢慢走進我的心中的那種朋友,
  他有很多我覺得是缺點的缺點,
  但是他不隱藏,我就喜歡他這一點,
  可以用最真實的那一面與人相處,
  我可以跟他說自己的各種陰暗面,
  也可以彼此鼓勵,
  接納彼此最真實的模樣,
  總之,我很喜歡這些夥伴們。

  瑾婷在的時候,我們經常一起去師大綜合大樓的餐廳吃飯,
  也一起分享聖經中寶貴的道,
  他說話搖搖頭微笑的模樣我也永遠不會忘記......
  他飛往澳洲去探索世界後,
  雖然比較少聊天了,
  但是從臉書上得知近況,
  覺得他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。

  我想......對我來說最神祕也最不了解的人就是李老師了,
  對他來說,助理們來來去去,我猜他早已習慣,
  畢竟是研究學者,
  他也用很理性的方式去分析一切,
  對他來說,他很清楚自己需要的人力是什麼,
  能夠施測、報帳、還有一些借還教室、器材等,
  就是我這個大學的助理可以做的事情。
  實驗室我已經整理過一遍,
  包含他座位的東西....
  我不小心也看了一些可能不該看的東西
  大學時寫的作文、從小學到大學的畢業紀念冊......。
  嘉恩說我應該把好奇心放到心理學、統計知識上,
 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地想要了解,
  究竟老闆是個怎樣的人,
  誰會不好奇呢!?
  像當初也很好奇甘老師的事情一樣。
  這時候嘉恩會說:「知道了又怎麼樣?」
  不會怎樣,但就是很想知道。

  他不太在乎外在打扮,別的老師穿西裝打領帶時,
  他仍舊白襯衫卡其褲,配上運動鞋或黑皮鞋。
  談到研究,他的語速就會加快,
  相較起來,
  他大概覺得我反應很遲鈍吧!
  可能還有點跩跩的樣子,
  看他的論文感謝詞也是一貫的風格,
  別人一堆感言要說,
  他就簡單一句「要感謝的人太多,唯有更努力才能報答。」
  很愛喝酒,有一次看到他去全聯購物的清單,
 「啤酒們、小白菜們、豆腐們...」
  本來以為是嘉恩的呢!覺得真好笑!
  恩.....對學生很好,也很為別人著想,
  三天兩頭就出國、時常開會,
  時常灌黑咖啡,忘記清洗。
  桌子很凌亂,抽屜更亂。
  實驗室沒有任何裝飾性的物品,
  恩...很理性的一間實驗室。
  然後,也是很坦白的人。
  雖然有點不應該,但是還是不小心聽到了他和學生的對話內容。
  從不參加畢業典禮、差一分上台大心理系研究所、很努力才剛好過關,
  這些事情他可以這麼坦白的和學生分享,
  我覺得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。
  其實我很想要問他幾個問題
  但是我想勇敢都不敢問吧...
  到這個年紀最在乎的事是什麼?
  不結婚好還是結婚好?
  後悔過什麼嗎?
  
  還有...他好像故事中的長腿叔叔......

  

  還要謝謝我最好的朋友Tobey,
  謝謝她接納我一切的缺點,
  我超愛計較、超沒有安全感、有很多很多的缺點,
  但是即使吵過無數次架,
  他還是包容我,
  雖然他說他已經放棄激勵我了,
  但其實他對我說過的話、做過的事情,
  我都沒有忘記,
  種子們只是需要一些時間生根發芽.....。


  今年小學教師的缺大開,
  很多人都錄取了,
  我卻像在觀戰一樣,
  不是很想參戰,
  我害怕失敗、也害怕難以勝任教師這麼重要的工作、對於不能吹冷氣這件事也不喜歡,
  而且對於設計這讓我興奮的事情也不想輕易說再見。

  我很想問很多人的意見,
  問他們覺得我該走還是該留?
  甘老師說:「看你,都可以呀,重要的是不要後悔,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」
  
  我無法無視父母給我的壓力以及他們對我的擔憂,
  先考上讓他們安心,
  也是段考驗自己口中常說的「夢」到底有多強大的機會。
  我不想成為機械般的公務人員,只求安穩,沒有熱情,
  但是就目前自己的情況來說,
  可能我就是這個樣子。
  
  Tobey說,不要太常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
  我是宇宙的一粒沙。


  做了才知道,
  Just Do It!

  腳踏實地是我需要學習的~~

  深深覺得自己渺小不足、有點沒自信的Polly
  2016.7.2(六)

 準備參加表哥的婚禮給予祝福囉^^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lly Wu 的頭像
    Polly Wu

    為何而活?

    Pol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